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攀枝花好人”钟镇嵘:以信立人,以诚待人

  近日,攀枝花市委宣传部、攀枝花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发布了2020年三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攀枝花好人”榜单,我县湾丘彝族乡昔街村妇女主任兼纪检小组长钟镇嵘入选“诚实守信好人”。

  

  钟镇嵘是湾丘彝族乡土生土长的农家女,老实本分的她是一个热心肠,乡亲们有什么事,只要自己能帮的,她都会主动去帮一帮。

  2015年,钟镇嵘承包杨家河坝8亩土地种植大棚蔬菜。从起步到成功,她觉得除了种植技术外,最主要的是诚信经营。

 

  

   【钟镇嵘】

  以前我们都没有选果,好果次果都是混起卖的,收购老板都不乐意。现在进行选果,品质上去了,老板也会经常联系我们,直接打电话订购,非常信任我们。

  

  保证质量,讲究信誉,现在,钟镇嵘大棚种植规模扩大到了20多亩,还有了一个100多平方米的收购场地。

  自己富起来了,她没有忘记乡亲们。谁家种植中遇到了难题,她总是有求必应,在传授种植技术的同时,她还经常给大家说,发展种植业,会种只是第一步,还要懂经营,要保证蔬菜品质,不能以次充好。在她的帮助下,村里种植大棚蔬菜的村民越来越多。

 

  【湾丘彝族乡昔街村9组村民 罗树军】

  今年我也是在她的带动下才开始种番茄,打什么药施什么肥,她都给我们说。村上有什么事,她都在场帮忙,很热心的一个人。

  图片

  2019年,钟镇嵘出任昔街村妇女主任。她觉得,要干就要干好,不能辜负组织和乡亲们的信任。

  昔街村贫困户何中林9岁女儿在2019年7月的一场车祸中,身受重伤急需手术。就在一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钟镇嵘二话不说,拿着10000元钱赶到了医院,等着小女孩病情稳定后,钟镇嵘又急急忙忙回到村里,向村两委汇报情况,动员村民伸出援助之手,筹措资金80000余元,解决了她后续治疗费用。

  帮助村民的事情,钟镇嵘自己也记不得做了多少件。她知道,村妇女主任就是“娘家人”,婆媳出现矛盾,邻里发生纠纷,就要站出来,这就是自己的工作。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现在,钟镇嵘深得乡亲们的信任,大家都称她为“知心大姐”,家里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心里有什么打不开的结,都愿意和她摆一摆,说一说。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