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扶贫干部何涛:我愿意!

  我是一名基层干部,我是否愿意不忘初心,扎根基层,无私奉献?

  是的,我愿意。

  这是新山傈僳族乡脱贫办主任何涛自己的内心独白。

  

  4年多时间,1600多个日夜里,她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基层扶贫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脱贫攻坚工作千头万绪,作为一名乡镇脱贫办主任,更是需要应对各种繁杂的事情。在何涛的办公桌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新山傈僳族乡脱贫攻坚档案文件。从刚开始接手脱贫攻坚工作时的一个档案盒,到现在已有上百盒整齐完善的档案资料,这只是她工作中的一件“小事”。

  

  除了完成全乡脱贫攻坚的日常工作外,何涛更多的精力花在了走村入户上。她明白,脚上不沾泥土,工作就没有方向;身上没有兰花烟的味道,就不知道贫困户的疾苦。

 

  常年坚持不懈的走访,何涛不知道穿坏了多少双鞋;超负荷的工作强度,她患上了腰椎、颈椎病,痛得直不起腰;母亲生病住院,自己也不能去照顾,她在自责的同时,内心也更加明白:一名扶贫干部,就必须这样干!

  

  【新山傈僳族乡脱贫办主任 何涛】

  通过这几年的努力,看到贫困户们一家一家房子修好了、电通了、路也通了,家庭环境和人居环境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就觉得我这几年的付出挺值得,自己也很高兴。

  经过努力,何涛做到了对全乡贫困群众的情况了如指掌。哪家贫困户生活怎么样,哪家贫困户产业发展还有什么问题,她心里都记得清清楚楚。贫困群众也把她当成了亲人,有什么事、有什么话都愿意和她说说。

  

  【新山傈僳族乡高隆村一组村民 李宗香】

  何涛帮我们办贷款,我家通过贷款养了牛,她还时常来问我们情况如何,逢年过节给我们送东西,我内心非常感激,我相信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截止目前,新山傈僳族乡198户753人已全部脱贫,顺利通过国家、省、市各级的检查验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何涛在感到欣慰的同时,内心十分明白,脱贫攻坚工作还在路上。

  

  【新山傈僳族乡副乡长 孙福义】

  何涛同志接手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业务工作熟悉,对待贫困户耐心细致。连续几年来,在何涛的辛勤工作下,新山傈僳族乡的脱贫攻坚工作有了较大的起色。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