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金鸡辞旧岁,瑞犬迎春到。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全县各族群众过上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传统节日,在2018年新春佳节期间,县委县政府将举办“中国年味·米易浓”为主题的灯会、花会、庙会、焰火晚会等新春系列活动,热忱欢迎四方宾朋欢聚米易,感受中国年味。

  作为米易这座城市的主人,人人代表文明米易形象,我们要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关心、支持和参与文明米易建设,当好东道主,做好服务保障。

  一是争当践行文明的先行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遵守《米易县市民公约》,时时讲文明,处处重礼仪,用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点帮助,从细微之处展示“文明米易人”的形象。

  二是争当革除陋习的实践者。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革除各种不文明行为和生活陋习。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做到不随地吐痰、不说粗话、脏话、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不损坏公共设施、不践踏花草绿地、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护栏、不违反交通法规。

  三是争当良好风尚的引领者。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做到有序排队、礼貌让座和热情引路,自觉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主动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热情友好接待外来游客,为游客排忧解难,为米易增光添彩。

  市民朋友们,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建设文明幸福米易,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让我们携起手来,大力弘扬“团结奋进,创新实干,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米易精神,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辛勤和汗水,共同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新风尚,使我们居住的家园更加美丽,生活的环境更加和谐,让文明的米易成为我们共同的骄傲!

  在2018年新春到来之际,祝全县市民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平安幸福!

米易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18年2月11日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