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我县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2016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三个“宪法日”和第十五个 “全民法治宣传日”,米易县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营造全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开展了系列法制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法律精神,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

  一是集中开展街头法制宣传。124日前后,全县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机关人员走上街头开展法制宣传、法律咨询活动,全县30余家单位出动工作人员,就近设立法制宣传咨询站,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6000余份,悬挂横幅11个,张贴“12•4”法制宣传挂图302余张,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20余人次。二是开展送法进村(社区)活动。全县各单位积极组织法律宣讲团、普法讲师团、法律服务小分队深入乡村、社区、寺庙、企业开展以“深入宣传宪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活动。三是开展送法进学校活动。各中小学校认真落实了宪法晨读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了“全国青少年法治知识网络大赛”活动。开展了“模拟法庭进校园”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观摩活动,共计180余名师生观摩了活动。四是开展专题文艺汇演活动。如米易中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文艺汇演。

  全县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法制宣传主题,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