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省妇联深入新山研新山“四好村”创建 推妇联改革进行到底

  2017年12月19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一行在副市长马晓凤、米易县委书记王飚、市妇联主席刘道泸,米易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刘书岑,新山傈僳族乡党委书记何明强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海拔2000米的新山村开展妇联工作改革,特别是对  “四好村”创建工作和“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工作进行调研。吴旭采取听汇报、看图文展、提问题、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调研。在听取了王飚的工作汇报和情况介绍后,吴旭对米易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予以高度评价,并期望米易县妇联工作在较高水位的基础上冲刺全国水平。
  在新山村两委宽敞的坝坝内,吴旭采取面对面交流激活的方式,向100余名乡村干部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你们的梯田真漂亮,像一顶云中的彩帽……你们傈僳族是一个追赶太阳的民族!”吴旭一开场白就吸引住了在场的傈僳族同胞的心。
  ——“你们傈僳族妇女要为你们的身体操心!”她一步一步切入主体,“县里支持把路修好了,你们自家的产品如蜂蜜、土鸡蛋等就好卖值钱了。我学了“十九大报告”后,习总书记要求我们,做好工作,尽最大努力、实现你们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我回去后就认真帮你们宣传,你们大家、特别是妇女些要学会做23个炒菜,我下次来带更多的客人来吃你们做的炒菜好吗?”“好!”傈僳族妇女们低声羞涩地回答到。
  亲切的问候,殷切的希望把脉式的输导传播,使一名名参会者,时而瞩目深思,时而发出爽朗开心的微笑。吴旭还激励傈僳族妇女勤学新技能,劳致旅游扶贫富,美自己美家庭美家乡。
  王飚要求新山乡干部,步小手牵大手之道,扎实做好“四好村”创建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实现精准脱贫。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