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推进移风易俗 构建文明乡风

  

   垭口镇不断创新举措,持续发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发挥基层文化阵地作用。利用“三会一课”、农民夜校、远程教育网、坝坝会等阵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发挥农家书屋、道德讲堂、公告栏、QQ群、微信群、LED屏的宣传效能,大力传颂“四川好人”、道德模范等典型人物先进事迹,营造浓厚的文明和谐氛围。

  二是选树正面先进典型。广泛开展文明村镇、四川好人、星级农户、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引导党员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我镇目前共有1个市级文明乡镇,1个市级文明村,2个县级文明村。2018年全镇共评选出八至十星级农户303户,文明家庭6户。12人参与“四川好人”评选,15人参与道德模范评选。

  三是整合利用文化设施资源。扎实推进宽带乡村、文化院坝、农家书屋等文化惠民工程。用好各村的文化娱乐队,购买文化娱乐器材,修建文化娱乐场所,组建文化队伍6支。今年以来,开展各类文化教育活动12场。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