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彝乡底蕴厚 一馆述文明

  麻陇彝族乡位于我县西南角,历史悠久、民风淳朴,82%以上都是彝族。彝族先民们在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创造了丰富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今天,让我们走进位于这里的米易县彝族文化馆,感悟深厚的彝族文化魅力。

  

  米易县彝族文化馆坐落在麻陇彝族乡姆陇广场,一期工程于2019年7月建成对外开放,建筑面积230平方米,馆内藏品种类200多样,共计1000余件,从生产生活和历史的各个角度全方位展示彝族文化特色,是一个具有旅游观光、民俗考察等各种功能的彝族文化馆,也是了解和体验彝族文化的好去处。

  

  走进馆内,具有浓厚彝族文化特色的银饰、漆器、服饰、农耕用具、毕摩文化等一件件蕴含民族特色和历史沉淀的藏品一一呈现,见证着我县广大彝族群众生产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

  

  乡村振兴,文化为魂。近年来,麻陇彝族乡注重民族文化传承,下大力气打造民族文化乡村特色品牌,深入挖掘本地优秀传统彝族文化、尼罗文化等,今年11月在攀枝花市服务业发展暨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米易县彝族文化馆被授牌为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分馆。

  

  

  

  

  

  【麻陇彝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杨华】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米易县彝族文化馆提档升级,争取在2021年3月底完工,建成后彝族文化馆规模更大、内容更加丰富、板块更多,欢迎大家走进生态彝乡——醉美麻陇,体验彝族风情,了解彝族文化,麻陇欢迎大家。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