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米易: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年度“大考” 集体约谈明确 “九个严禁”

     
    2月6日,米易县委书记王飚主持召开2017年度乡镇、县直相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 12个乡镇、4个县直机关党委(党组)书记先后进行抓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县委书记王飚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县政协主席王万华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副科长肖擎宇同志到会指导工作。

 

  县委书记王飚强调:各乡镇、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突出重点补短板,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坚持重心下移,建强支部堡垒,突出管育结合,激活骨干队伍,聚焦中心发力,凝聚社会正气,推进融合发展;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对标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逐一进行细化、实化、具体化,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两转一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党建满意度测评。县委书记王飚对参加述职的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

  县委书记王飚要求 :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反腐倡廉新形势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严于律己、坚守底线,确保自己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要强化担当,准确理解主体责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持之以恒反“四风”、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要严于律己,严守规矩和纪律、坚持秉公用权、保持清正廉洁,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  强调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时 。县委书记王飚提出“九个严禁” 一是严禁年底突击花钱、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二是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参与赌博; 三是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消费娱乐活动; 四是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 五是严禁开展利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 六是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七是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八是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九是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廉洁是福 

 

  县委书记王飚希望 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无愧于时代要求,无愧于组织托付,无愧于人民期盼,无愧于自己奋斗,无愧于家人付出的优秀领导干部。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