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米易小伙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国十九冶集团员工曾正超在中国科技大学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接见。

习近平总书记同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4月2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了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首金获得者、四川省和中冶集团劳动模范,攀枝花市优秀青工曾正超,同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位知识分子、劳动模范和青年代表一起出席座谈会,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了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曾正超获得金牌。孙兴伟/摄

被习大大接见时,

他说:年轻人的责任在于不轻易放弃

我初中毕业之后就到攀枝花技术学院学习焊接技术,到学校两个多月后就被选中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国内选拔赛,42届国内选拔赛我进入了全国前十,获得第八名。在北京最终十进五选拔的时候,被淘汰了。但淘汰之后,经过公司的安排,我又被送到国外的先进企业学习实践了七个多月。在43届大赛国内选拔赛中,我终于获得第一名,最后进入国家队,在北京培训了11个月,代表中国参加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的比赛,最后夺得金牌,为国家争了光。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更加深切感受到当代青年肩上的责任,作为一名技术工人,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一定会更加勤奋工作,认真钻研,学习更多的知识,磨炼更扎实的技能。我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希望将来能为公司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

接受总书记的接见 激动得脑子一片空白

“座谈会后总书记亲切地接见了我们,当我紧张地说出‘总书记好’时,已经激动得脑子里一片空白。”当曾正超说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经历时仍激动不已。

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时的曾正超。

 

回忆起座谈经历,曾正超眼中难掩兴奋。“总书记看着我们,微笑、点头。和蔼可亲的动作,却让我有热泪盈眶的冲动。”

用奋斗书写最美丽的青春

晚上7时30分,共青团中央“创新创业优秀青年座谈会”在合肥市天鹅湖大酒店会议室举行。

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近50名杰出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安徽省副省长刘莉出席会议。

座谈中,大家围绕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展开热烈讨论,20名代表发言。

曾正超在发言里分享了自己成长的故事,号召广大青年珍惜好时光,苦练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争创新业绩,用奋斗书写最美丽的青春。

 

 

 

曾正超在训练中

曾正超的工作服,是一件厚实的牛仔装,衣袖处密布不规则的圆孔

卷起衣袖,他的手臂上几十个蚕虫大小的烫疤,有的地方伤痕成片。这些疤痕,都是焊花飞溅、烫穿衣袖留下的

3月29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曾正超“四川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年仅20岁的他,由此成为目前四川省最年轻的劳模。

这个20出头的米易小伙子,用一手“好焊”征服了世界~

荣誉的背后,是天赋、努力和汗水!

为曾正超点赞!为米易人喝彩!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