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中共米易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月3日,中共米易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政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
  县委书记王飚主持会议,并代表中共米易县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对2016年全县工作作总结,对2017年目标任务作总体安排。
  王飚说,2016年,我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3.6亿元,同比增长10%;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8亿元,同比增长7.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8.5%和9.5%。县域经济综合评价排名全省第41位,一个生机蓬勃的阳光米易正在悄然形成。
  王飚指出,2017年是我县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农业富县、三产活县、旅游兴县”战略,全面落实“建设资源开发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阳光时尚花园城、康养度假目的地”新任务,千方百计“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倾力打造富足安康幸福园,奋力争当全面小康排头兵,为阳光、激情、活力、生态米易注入强大动能和新的内涵。在全面完成市委下达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自加压力,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力争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以上、力争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亿元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和10%以上,贫困村全部“摘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高质量、高标准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军峰在会上对2017年全县经济工作安排作说明。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县人大各工委、县政协各专委、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代表和县内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后,与会人员围绕县十四届一次党代会和本次全体(扩大)会议确立的奋斗目标开展了分组讨论。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