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特色节庆文化活动助推阳光米易旅游产业实现开门红

  

  大气的灯会文化、神秘的民俗文化、炫丽的走秀文化、激情的龙狮文化、火热的广场文化,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米易县以丰富多彩、接地气、参与性强的特色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一道道文化大餐不但为节庆增加了浓浓的喜庆氛围,更是强势助推了康养旅游产业发展。七天时间,77219台车辆涌入米易,全县共接待游客47.9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1039.58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3.25%和30.5%。实现旅游收入“开门红”。

  为了充分展示米易独特的文化魅力,营造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聚人气,汇财气,2017年春节期间,米易县举办了“第八届米易灯会”“春节七天乐”、“新山七日游特色文化展演”、文化走秀等多项文化活动。

  从大年初一到初七,白天,由米易县群众艺术团25人组成的时装走秀队和龙狮表演队巡游在美丽的滨河长廊,成为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新山阿考广场,傈僳族特色文化展示每天准时上演,《敬神》、《婚嫁》、《山歌对唱》、《丰收》,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七天时间,吸引了超过15000名游客前往观看,活动中,《评选寨主和寨主夫人》更是激发了大家的参与兴趣,被评选为寨主和压寨夫人,不但可以探访神秘的傈僳花楼,和傈僳美女合影,还可以享受众多傈僳汉子高高举起,高抛空中三次的最高礼仪。

  晚上,在米易县城激情广场,龙狮表演、篝火晚会广场舞大家跳、卡拉OK大家唱、有奖知识抢答、最美笑脸送红包、微信摇红包等活动接踵而来。想唱就登上舞台,想跳就加入其中,摇摇手机,就会抢到一个红包,笑得灿烂,就有可能得到168元的大红包。持续四年的“春节七天乐”已经成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米易节庆文化品牌,越来越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

  为了举办好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米易县文化战线的干部职工放弃节日休息时间,舍小家顾大家,充满热情,加班加点,坚守岗位。正是他们的无私辛勤付出,换得了节日的喜庆、欢乐和祥和。看到观众的欢声笑语,喜笑颜开,听到游客对米易的赞誉,大家觉得:心血没有白付,努力终有回报。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