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办好农民夜校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到群众“心坎上”

  米易县充分发挥农民夜校的主阵地作用,结合“走基层”活动,通过面对面、拉家常、谈变化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县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图为米易县得石镇流动农民夜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学习 

 

  宣传方式“接地气”,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贴近群众。县委把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农民夜校平台作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微课堂、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用群众愿意听、听得进、听得懂的平实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利民惠民政策及县委重要部署安排讲清楚、讲明白。目前,全县87所农民夜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学习202场次,参加学习培训12060人次。 

  学习宣传“氛围浓”,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民心。领导干部率先示范,带头到农民夜校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面对面与群众共同交流学习80余次。全县65个县级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27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与群众“结对子、认亲戚”进行帮扶,通过走访宣传、集中宣讲、发放宣传品宣传册等方式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覆盖64883人次。全县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氛围浓厚,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

  贯彻落实“重实效”,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按照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使命、新要求,农民夜校让广大群众学得懂、感兴趣的同时,更加注重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农村开花结果。学习宣传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四好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牢牢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结合“走基层”活动深入群众开展“回头看、回头帮”,以务实的举措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面开展农村产业发展、实用技术、新兴产业等技能培训,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截止目前,全县已建立乡村旅游、康养产业、特色种养殖等教学点180余个,对贫困群众进行政策法规、实用技术、就业技能培训1852场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72个。党群干群进一步融洽,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进一步坚定。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