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我县开展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7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深入推进我县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浓厚的艾滋病防治氛围,12月1日上午9点,县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县级各防艾成员部门,在城北天天超市门口进行了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计有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文广新局、县卫计局等18个成员部门参加。县卫计局组织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院医务人员在现场进行了义诊活动。宣传现场悬挂了宣传横幅2幅,共发放艾滋病防治相关宣传资料72000余份,安全套500盒,宣传扑克1000副,环保袋1000个,现场咨询的群众达200余人,义诊群众86人。 

  此次艾滋病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艾滋病防治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艾滋病对人体的危害,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消除了群众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引导大众树立了正确的防治观念,鼓励群众给予艾滋病人更多的关爱。为营造和谐、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深入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