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勤学笃行,真抓实干

  24日,县委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做好结合文章,认真学习贯彻,迅速掀起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争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排头兵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强大的智慧力量。

  王飚指出: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

  省委分别于2月14日、2月22日先后召开省委常委会、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2月22日,市委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脱贫攻坚、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接省委“一二三四”战略谋划和市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着力在“钒钛、阳光”两篇文章上下足功夫、做出特色、走在前列,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更加实的作风、更加细的举措、更加好的面貌在 “四个提升”上谋良策、出硬招、见实效,不断提升全县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归属感,加快把米易建设成为富足安康幸福园,奋力争当全面小康排头兵 

  王飚强调: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形势下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各项工作指示的核心要义,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开启“四个米易”建设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不断推动米易发展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一)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要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加快米易各项事业发展贯通起来,紧盯住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一项一项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前行。 

  (二)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要对标找差、始终保持专注定力、着力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要在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上见实效。要在打造资源开发增长极上见实效。要在打造康养度假目的地上见实效。要在打造阳光时尚花园城上见实效。 

  (三)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 

  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 

  (四)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确定的三个时间段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和“六个把握好”要求,结合米易实际,抓住重点、厚植优势、彰显特色,把乡村振兴战略转化为具体行动。 

  (五)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 

  要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大民生投入,深入实施重大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六)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要坚持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米易、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扎实开展“七五”普法,深入推进“法律七进”。要纵深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重提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五个一线”干部。深入开展“走基层”等志愿服务群众活动。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努力营造好、维护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飚要求
:要精心抓好统筹结合,凝聚智慧力量,切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做好结合文章,认真学习贯彻,迅速掀起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争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排头兵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强大的智慧力量。

  

就当前工作,王飚强调
2018年,是米易的执行落实年。 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落实好四项具体工作: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县委安排部署,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各自关于落实“四个提升”的工作方案、计划;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围绕“四个提升”进一步细化全年工作要点。 

  要积极向上汇报、对接、争取,全力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深化“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一体化等改革试点项目,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扎实推动“两转一提”,确保在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县委理论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重要讲话7个方面指示精神,分别作发言。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