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米易县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部署推进会

  5月30日上午,米易县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部署推进会,在县政务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长王飚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县领导、县级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各驻县单位、部分社区负责人以及学生、市民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长许军峰主持会议。

  王飚在讲话中指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更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当前,我县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战役已全面打响,我们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状态拉开架势,咬定目标不放松,敢于啃硬骨头,扭住关键,精准发力,全力提升创建水平,用创建成果回应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回应群众期盼,让文明更有质感,让城市更有温度。

  王飚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工作任务重,环节头绪多,涉及面广,必须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协同共创。

  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工作责任。县四大家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真正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创建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切实做到精力全面投入、工作全面到位、任务全面落实。

  二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创建总规划、总目标,按照测评体系和职责分工,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增强工作合力。要按照“责任分工、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本部门职责之内创建任务不等、不靠、不推,积极研究、部署、细化,明确任务进度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抓在细处、落在实处。对涉及多个领域、多个部门的工作,县文明办要主动担当作为、理清职责,搞好组织协调,推动形成党委领导、党政齐抓、部门协同、群众参与、上下联动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要强化督查巡查,严格考核问责。要建立健全督查巡查工作机制,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查问责跟到哪里。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督查办、县文明办要联合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单位履行职责、推进工作、完成任务情况进行高密度的督查巡查,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督促限期整改。要严格执行创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把督查考核结果纳入乡镇、部门年度目标考核和领导干部日常绩效管理。对那些工作落实不力、问题较多、进展滞后,影响到全县创建工作的,县纪委(监委)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四要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创建为了群众、创建依靠群众、创建成果惠及群众,真正把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变成集中民智、发挥民力、凝聚民心的过程。要切实做好组织发动工作,积极搭建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平台,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激发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要综合运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王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创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真正把创建工作作为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的综合载体,作为加快米易发展的务实举措,作为建设“四个米易”、奋力争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排头兵的主要抓手,作为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自豪感、获得感、归属感的重要途径,以文明城市创建的新业绩、新成果,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王飚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坚定不移、志在必得的奋斗目标,是全县23万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热切期盼。我们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全力以赴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持久战,确保2020年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真正把米易建设成为富足安康幸福园!

  推进会上,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城管局、攀莲镇及学生代表、市民代表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怎么看,怎么干”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县政府与县级部门及乡镇代表——县住建局、县旅游局、攀莲镇、草场乡签订了《米易县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责任书》。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