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用心谋划,米易的乡村振兴必须彰显米易特色

  10月22日,县委书记王飚主持召开赴蒲江、大邑、成华、温江、广汉等地考察学习讨论会。10月17日—19日,王飚率由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分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米易县乡村振兴考察组,赴成都市蒲江县、大邑县、成华区、温江区和德阳广汉市,考察现代农业、农业品牌创意、生态旅游及特色旅游等。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县政协主席王万华等四大家在家县领导参加会议。

  王飚指出 :

  省委、市委对米易县的乡村振兴寄予厚望,作为全省首批22个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试点县之一,我们的任务光荣而艰巨。米易的乡村振兴怎么干?各级党员干部都要认真思考,仔细谋划,全县上下必须为米易的乡村振兴做好全面的思想和行动准备,米易县的乡村振兴必须彰显米易特色。

  王飚强调 :

  一、必须坚持以产业兴旺为核心,突出产业融合,质量兴农,推动米易“三农”,尤其是农业高质量发展。

  二、必须坚持以生态宜居为关键,突出绿色发展,确实抓好农村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

  三、必须坚持以乡风文明为保障,突出文化的传承和振兴,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迈向新的高度。

  四、必须坚持以治理有效为基础,突出党的建设和廉政要求,完善乡村治理体系。

  五、必须坚持以生活富裕为根本,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共同富裕,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

  王飚要求 :

  县领导要联系所划分的乡镇,列出所在乡镇乡村振兴应该做的事项、马上能做的事项和需要县上支持解决的事项。

  各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提出本部门乡村振兴当前应该做的事项,列出对上对接明细和对下支持明细。

  各乡镇要尽快通过村民自治途径,提出乡村振兴思路,把县委要求转化为群众行动;每个乡镇至少确定一个村为试点;尽快在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善治上出实绩。

 

  会上部分考察学习组成员围绕本次考察发言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