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题会议

  1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王飚主持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题会议。王飚强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部署,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通报了我县防控工作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王飚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必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大事要事来抓,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把老百姓的生命健康扛在肩上,放在心上。

  王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要压实责任,尽快完善严防严控措施。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完善我县联防联控机制;要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透对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省道等重点区域的疫情监测检测工作。

  要加强对外来人群的大排查大摸底工作,对来自湖北武汉疫区的重点人群要进行重点盯防和监测;要抓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做好相关物资的调运和储备;医务人员要加强自我保护。 要严厉打击趁机哄抬物价行为,确保物价稳定,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强化卫生健康宣传教育,注重舆论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公共卫生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意识,勤洗手、少聚会、强锻炼,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要建立完善疫情防控信息报送机制,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对待防控工作,不传谣、不信谣,切实维护全县社会稳定。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