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我县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 再部署 再落实

  1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26日下午,县委书记王飚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全县严防严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班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就我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从本月20号开始,我县对从湖北回米易的189人进行排查,截止1月26日18时,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各项严防严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王飚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做到五个到位:第一、思想认识必须到位,思想高度集中、认识高度统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第二、组织领导必须到位,建立健全领导机构,责任落实,目标到人,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严防严控机制,对米易所有人进行拉网式、全覆盖体测,不留死角,不落下一个,坚决堵住疫情外来新输入者和新传播者;第三、责任落实、防控处置必须到位。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逐一细化责任、具体化操作规范,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第四、宣传舆论引导和应对必须到位,做好宣传策划,加大公共卫生教育力度,普及防御知识、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相互监督,确保防控工作深入社区村组;第五、保障物资必须到位,对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顶格处罚。

  王飚指出: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做到六个一律:全县各进出道路路口、码头,一律设卡把关,实行医务、警务双配备制度,人员实施三班倒,确保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严格遵守八项规定,杜绝慢作为、不作为等现象发生,做实人员车辆出入登记和体检记录;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从1月29日开始一律进入工作状态;各类从湖北武汉回来或途经米易的重点人群一律要全面检查、监测;全县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一律取消,各类公共娱乐营业场所一律关闭、各类聚会一律取消,如有顶风作案一律顶格处理;参与防控工作的各类人员一律进行分类、分级、分片的再次培训;各类防控信息报送一律按要求统一口径、统一归口。

  王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一定要做到科学防控、果断处置、有效预防、有力控制,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