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陆桂华莅临我县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4月24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率领调研组莅临我县,就防汛抗旱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合理利用好、保护好水资源,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率,加大水土保持工作力度,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陆桂华一行在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副市长李仁杰,县委书记王飚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晃桥水库和安宁河米易城区段堤防工程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晃桥水库是一座以农业灌溉为主,兼有城镇供水、防洪及发电等综合功能的中型水利工程,总库容1894万立方米。陆桂华一行边走、边看、边问,听取水利工程运行情况、水资源状况和水库管护相关情况汇报,检查水库水情监测设施运转及相关责任落实情况等,并对水库防汛备汛、水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安宁河米易段堤防建设项目从1998年规划建设到2019年底,安宁河沿岸已建成堤长28千米,已完成中小河流治理20千米。据了解,我县即将在安宁河沿岸新建6段堤防,堤防长度共计17千米,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我县的防洪能力。 

  陆桂华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调度、防汛抗旱等工作后,对我县防汛抗旱等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积累的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陆桂华强调 :

  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最坏处着想,往最好处努力,扎牢防汛抗旱安全网,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和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做好水库、山洪灾害预报预警、闸坝调度等重点工作;要全面落实河长制,确保每条河流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切实做好治水文章;要以生态修复为目标,涵养水源、保护河流、净化水质,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真正实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目标,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要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水利部水保司一级巡视员张新玉,水利部国科司副司长吴宏伟,水利部水保司处长潘庆宾,水利部办公厅秘书张续军,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等领导参加调研。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