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王飚到撒莲镇平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4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飚深入撒莲镇平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围绕高质量脱贫目标任务,与贫困群众和基层干部深入交流,共谋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中,王飚一行先后来到石一石沙么、吉巴拉坡、吉拿阿格、吉克目体、罗根格古家中,与大家拉家常、聊农事、话发展。每到一处,王飚都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产业发展、子女教育等情况。看到乡亲们不愁吃、不愁穿,教育、医疗、住房都有了保障,王飚非常高兴。他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勤俭持家,靠勤劳的双手改善生活、脱贫致富,让日子越过越好。

  

  

  

  王飚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目标、补齐短板,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尽锐出战,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压实责任,认真总结前段脱贫工作成功经验,针对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明确思路措施,抓住重点、找准着力点,聚焦短板弱项持续发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飚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因地制宜,找准特色产业,推动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帮扶措施,持续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全力帮助困难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做好村社道路防护栏安装工作,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出行和物资运输加上一把“安全锁”;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贫困家庭就业、就医、就学等帮扶工作,帮助他们发展生产,加强教育引导,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