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米易县召开2020年廉政工作会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

  8月5日,县政府召开2020年廉政工作会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廉政会议精神,扎实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赢得疫情防控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做出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提升政府系统履职担当能力;要优先保障“六稳”“六保”等重点支出,提高资金使用综合绩效,切实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直接惠及市场主体,确保企业负担实质性下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聚焦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领域的重要决策部署、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工作任务等开展专项督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实行台账化管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销号,任务不完成不放过;要勤俭节约降低行政成本,要带头过紧日子,让企业过松日子,让群众过好日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有关要求。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落实党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狠抓工作落实,提高政府执行力;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廉洁从政;要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工作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