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以火把节为抓手 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

  

  

  在彝族传统火把节之际,我县以乡镇为单位,重点在彝族村,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内容丰富的火把节庆祝活动。与此同时,“脱贫走上幸福路 感恩火把献给党”火把节主题书画摄影展也在县城文化广场展出。8月14日,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米易县委书记王飚前往县城文化广场,详细了解火把节庆祝活动开展情况,调研指导火把节主题书画摄影展布展工作。

  浓墨重彩抒豪情,镜头定格展风采。县城文化广场文化长廊内,一张张沧桑巨变的对比照片、一幅幅情真意切的书画作品,全面展示了全县各族群众在党的带领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建幸福美丽家园的生动实践。行走在长廊,王飚一边听取火把节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一边对书画摄影展内容划分、空间布局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据了解,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推我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传承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全县民族团结进步、脱贫致富奔康、繁荣文明和谐、富足安康幸福的良好形象,我县以乡镇为单位,重点在彝族村,特别是在凉山自发搬迁人口相对集中的村,举办了2020 年“脱贫走上幸福路 感恩火把献给党”火把节庆祝活动。活动期间,县领导、帮扶单位和部门主动参加到联系乡镇的火把节活动中,深入农户开展了同感党的恩情、共庆民族节日、合唱民族歌曲、齐跳民族舞蹈等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展现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新气象、新成绩,营造了我县民族团结进步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王飚对火把节活动给予肯定。他指出,火把节不仅是彝族同胞的节日,也是象征各民族团结进步的重大节日。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彝族同胞感受到了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可喜变化,深刻体会到和谐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积极向上、勤劳致富、感恩奋进的良好氛围。要充分运用活动成果,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建幸福安康家园,全力推动米易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

  就火把节主题书画摄影展,王飚要求,相关部门要将彝族火把节活动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成果展示相结合,以形成强烈对比为着眼点,进一步优化展陈布局,深入挖掘核心主题,集中展示我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向贫困宣战的生动场景,民区群众不甘贫穷、感恩奋进,以勤劳实干创造幸福生活的精神品质,全面映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所带来的巨变风采,通过主题展进一步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