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王飚班宏带头进小区落实创建工作举措

  8月21日到22日,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米易县委书记王飚,县委副书记、县长班宏分别前往县城区部分小区,专题调研米易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王飚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和嘱托,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一切为创建服务、一切为创建让路,举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着力补齐短板,推动各项工作做实、做精、做细,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王飚、班宏一行分别前往星河世纪城小区、攀莲镇政府、睿龙花园小区、县人民医院职工宿舍等地,对各居民小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创文营造氛围、入户宣传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以及小区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现场进行协调解决,部署整改工作任务。

  据了解,为持续深化创建工作,奋力实现创建目标,近日,我县制定了《米易县 2020 年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对当前创建工作的责任、进度、目标进行了再细化、再明确。目前,各级各部门正围绕方案明确的实地点位再提升 、专项行动再强化、小区治理再深入 、乡镇创建再拓展、文明素养再引导、工作要求再明确六大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创建相关工作。

  调研中,王飚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

  王飚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艰巨,群众愿望非常迫切,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志在必得的决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应付心态,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地把创建工作做好做实,全力争先进位。

  王飚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算清时间账、列出时间表,倒排期限、卡死节点、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加强内部督查,将责任与单位进行捆绑,对交警、文明劝导员、志愿者、综合执法人员等在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站姿不规范、玩手机等行为进行严格监督并实行连带问责;对机关干部、党员干部等违反创建要求的行为直接纳入党纪政纪处理。要加强社会面教育,浓厚创建氛围,提升全县创文质量。持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密集式的宣传发动,让每一位市民都自觉成为创文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真正使创建活动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提高全县人民的文明意识,让文明风气蔚然成风。

  王飚强调:3年扎实工作,攻坚冲刺就在今朝。全县上下要珍惜米易政通人和、百业俱兴,人心思“转”、人心思“进”的良好态势,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深入一线抓创建,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啃下“硬骨头”,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一鼓作气决战完胜。

  就小区治理工作,班宏指出:

  要进一步完善小区治理定点包干责任制,建立县领导挂点、责任部门主导、乡镇辖区负责的责任体系,坚持上下联创、城乡联动、条块联合,全面系统抓好小区综合环境治理、创建氛围营造、入户宣传工作,着力解决好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物业管理缺乏、产权历史遗留等问题,确保8 月底前彻底治理脏乱差,构建起高效的小区物业管理体系,提高市民知晓率和满意度,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