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蔡君到撒莲镇调研

  12月14日,县委书记蔡君率队前往撒莲镇,就经济社会发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蔡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新时代、新任务,进一步明确定位、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全面展现发展新活力。

  

  撒莲镇幅员面积220平方公里,辖10个行政村、2个城市社区,总人口3.3万人,系安宁河谷综合开发核心区。

  

  社区人口如何构成?群众办事集中在哪些方面?群众增收主要渠道有哪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还存在什么困难问题?即将步入“十四五”,下一步乡镇远景发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如何打算......调研中,蔡君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先后前往垭口社区、金花塘村等地,对撒莲镇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了解。

  

  近年来,撒莲镇紧紧围绕县委加快建设“一城三区三基地”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全面小康目标,加快产业升级、推动产业融合、完善基础设施、着力助农增收,如期高质量完成809户3757人脱贫任务,乡村振兴面貌日益凸显。相继荣获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国家卫生镇、四川省特色小城镇、四川省森林小镇、四川省“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等荣誉称号。

  

  蔡君对撒莲镇工作给予肯定。她要求:莲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新时代、新任务,立足自身优势特色,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明确定位、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深化乡村振兴为抓手,全面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主动融入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域康养、健康之城和两个文明建设发展大局,在展现发展新作为中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快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结合今冬明春工作任务,坚决做到盯住山、守住人、管住火,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不发生人为森林火灾。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不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激发群众发展内生动力,让大家在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的同时,走上致富路。

  县委副书记赵锐参加调研。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