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米易:集中约谈巡察整改不力单位主要负责人

  为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促进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日前,我县对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期间,对县委1—6轮巡察的21个单位整改工作情况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发现部分单位没有整改完毕。为严肃政治纪律,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集中约谈了巡察“回头看”问题相关党组织及其第一责任人。约谈中,县委巡察办对巡察“回头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通报,直指存在问题的责任党组织;县委组织部从“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克服过关心态、新官不理旧账思维”“切实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集中约谈会严肃指出,主体责任能否落实,是整改能否落实的关键,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工作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

  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巡察“回头看”问题整改纳入今年目标绩效考核,年底前要全部整改,年底前不能完成整改的,主要负责人要做承诺表态限期整改完成。巡察整改不到位,部门评先评优一律暂停。

  三是要增强纪律意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各党委(党组)要主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举一反三,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着力整治“庸懒散拖”等作风痼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米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