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为了绿色发展 他们一直在努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县政协以“委员在群众身边”“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为载体,认真开展“微调研”“微协商”,切实为我县绿色发展献计出力。 

  在马鞍山水库工程建设中,县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马鞍山水库周边环境生态治理的提案》,受到高度关注,目前,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正在进行调查研究,对水库上游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细化落实。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水是人民群众“生命之本”。多年来,县政协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丙谷集镇居民“吃水难”问题,组织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参与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2019年5月,投资1000万元的丙谷集镇供水管网3公里等市政基础设施综合改造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极大缓解了集镇居民长期生活用水矛盾,从根本上解决了丙谷镇近十年来的供水“老大难”问题,集镇7000余名居民终于喝上了盼望已久的“幸福甘泉”。 

  在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政协委员的《关于采用PPP模式建设运行乡镇污水厂设施的提案》,引起了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去年以来,我县积极推进湾丘彝族乡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一枝山工业污水处理厂和4个乡镇PPP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调试运行。开展安宁河及13条小河流流域水生态环境调查,河流水质均达地表水Ⅲ类标准,完成7个规模以下入河排污口规范化设置论证。 

  在打好蓝天保卫战中,《关于建立秸秆综合利用试点乡镇的提案》被列为县政协重点提案。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11个乡镇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把丰富的秸秆资源化优势转化为经济化优势,发挥其应有的经济、生态、社会和环境效益,从而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 

  近五年来,县政协广泛开展了“绿水青山,你我同行”“我为文明城市出把力”“保护美丽家园,建设阳光之城”等活动,有力促进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