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米易县张春美荣登10月份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榜”

  10月31号上午,10月份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江苏连云港举行,米易县张春美荣登10月份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榜”。

  张春美,女,彝族,生于1974年,米易人麻陇彝族乡人。从1996年至今22个年头,她用母亲柔软的肩膀扛起了一双视力先天一级残疾儿女前进的步伐。是母亲,是眼睛,也是指明灯,用世间伟大母爱培育出一双优秀儿女,传递着正能量,传递着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因先天视力残疾,博史兄妹特在教中心老师的引导下,周末跟随手风琴指导老师马辉学习手风琴。努力+母亲的鼓励,博史兄妹获得了很多奖项。博史尼撒参加2008年10月第三届中国 天津国际手风琴比赛获儿童组四等奖和特别奖;2009年5月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全国手风琴邀请赛“流行手风琴少年组”获三等奖和“希望之星”殊荣;2009年8月参加中国?昆明手风琴艺术节获个人赛少年组一等奖和二个集体一等奖;2010年2月参加第四届中国与新加坡国际音乐节获第四组手风琴开放组、民族组双料冠军,在比赛的颁奖晚会上,博史尼撒作为唯一的手风琴选手在新加坡维多尼亚大剧院与世界级音乐大师们同台演出,颇受音乐厅大师、音乐学院教授们的高度评价。并得到俄国手风琴功勋艺术家夏洛夫的签名祝词:将是未来手风琴的希望。2011年5月1日在四川省2011年手风琴艺术节暨第四届手风琴比赛初中组获金奖;2011年5月30日在绵阳市举办的四川省首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器乐项目中获银奖;2011年8月6日在昆明第四届“春城杯”艺术节及全国青少年键盘艺术节大赛中获手风琴专业E组金奖;2011年10月2日在上海第64届世界杯手风琴锦标赛取得青年流行音乐组第23名的好成绩。2012年7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第十届宋庆龄基金奖学金。2012年7月21日,再次在四川省2012手风琴艺术节暨第五届手风琴比赛获初中组第一名(金奖);2012年8月17日,在北京西城区举办“霍纳杯”全国流行手风琴邀请赛中获少年B组第一名(金奖)、演奏家组金奖;在洛阳市举办的2013年8月“霍纳杯”全国流行手风琴邀请赛中获少年组金奖;2013年12月获第八届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比赛)器乐类金奖。2014年12月荣获2015中泰国际青少年艺术节中国区选拔赛高中组手风琴专业一等奖;2015年3月15日获文化部艺术人才中心全国青少年艺术人才综合素质手风琴专业十级等级测评证书。2017年8月5日,在天津举办的正常人第五届“鹦鹉杯”全国手风琴大赛,在与参赛的全国手风琴专业本科毕业生、研究生、硕士生们角逐中,博史尼撒获成人A组铜奖的好成绩。2017年11月2日在江苏无锡举办的第二届“阿炳杯”全国盲人器乐独奏大赛决赛西洋器乐组三等奖。

  博史琛嫫2011年5月1日参加四川省2011年手风琴艺术节暨第四届手风琴比赛小学A组获金奖;2012年8月17日,在2012“霍纳杯”全国流行手风琴邀请赛中,获儿童B组金奖(参赛B组小选手129位仅此13人获金奖);在2015年12月四川省第八届手风琴艺术节暨手风琴比赛中荣获初中组金奖。

  2013年8月20日,兄妹俩的手风琴重奏《快乐的罗嗦》,在兰州代表四川参加由国家文化部、教育部、民政部、广电总局、中国残联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艺术汇演比赛,获器乐类金奖。把米易人的精神展现在了全国性的舞台上。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