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争做“优秀”公民 立志成为有用人才

  2016年11月2日上午,在四川省米易中学体育场隆重举行了米易县2016年度优秀小公民表彰暨第十六届(文轩杯)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刘书岺出席开幕式,县人大副主任肖玉莲、县政协副主席王纪伦等县领导应邀参加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对我县中小学生、幼儿园的30名优秀小公民进行了表彰奖励。优秀“小公民”评选表彰活动是我县根据中共米易县委办公室、米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精神,从2006年开始在全县中小学生中深入开展的一项常规性品牌活动,2006年至今已表彰奖励235名优秀小公民。表彰仪式上,米易县第一小学西校区六年级二班的高山艳同学代表优秀小公民作了激情飞扬的发言,发言中说:“在这个文明时代,我们青少年不但要好好学习,还要讲文明、懂礼貌,主动帮爸爸妈妈分担家务。讲文明,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争做文明学生、争做优秀小公民、立志成为有用人才、创建文明社会,让我们插上文明的翅膀,飞向蓝天,飞向美好的未来!”

  最后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财政局局长段必兴勉励受到表彰的优秀小公民发扬成绩、继续努力,不断进取,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希望全县少年儿童以优秀“小公民”为榜样,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努力争当优秀“小公民”。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