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积极创新阅读方式开展幼儿亲子阅读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米易县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打造“书香米易”全民阅读品牌,在全县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氛围,米易县积极创新阅读方式,开展幼儿亲子阅读活动。11月3日,幼儿阅读成长计划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来自城区部分幼儿园的100名幼儿代表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中,县图书馆对100名幼儿代表赠送了“幼儿阅读成长礼包”,包括新华字典、国学幼儿启蒙读本、优秀幼儿绘本、亲子阅读指导手册、成长影集和经典书目推荐。孩子和家长们高兴地接过礼包,集体参观了县图书馆。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一走进阅览室就取下图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幼儿家长们对能参加到此项活动感到非常高兴,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时常带孩子到图书馆来阅读,积极参与到阅读活动中,让孩子、家人及身边的人都阅读。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学校,家庭对人的习惯及生活方式的形成有着重要的意义。建立和谐的亲子阅读氛围,对孩子个性的形成及阅读兴趣的培养,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县图书馆的幼儿阅读成长计划试点工作将在十三五期间逐年开展,每年赠送阅读礼包,对获得礼包的孩子进行阅读、学习、生活情况的跟踪回访,同时与幼儿园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幼儿读书活动。此项活动旨在通过“馆、园、家”的互动,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开展幼儿阅读、亲子阅读活动,以有效开展我县全民阅读推广工作。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