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强化食堂安全管理 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在校师生身体健康、饮食安全,2017年2月21日至3月6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监管所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共涉及食堂28家,其中学校食堂13家,托幼机构食堂15家,基本完全覆盖城区、草场周边所有在营业的教育机构食堂,检查发现2家托幼机构食堂许可证到期却不符合延续要求,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停止餐饮经营。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校方要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与学校自查自检相结合,实现责任到位,对食堂厨房操作区环境、设施,食品添加剂未保管,食品留样,台账记录、“明厨亮照”等具体问题提出相应整改意见,并与食堂尚在经营的24所学校、托幼机构签订了《2017年米易县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书》。

检查人员对食原料进行检查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