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米易县图书馆拉开2018年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序幕

  为推进我县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的深入开展,县图书馆有效利用全县中小学校寒假开展以“走进图书馆、快乐度假期”为主题的少(幼)儿假期系列公益读书活动。活动贯穿整个寒假,旨在让广大少儿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假期,同时也为2018年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拉开序幕。

  县图书馆根据近年开展假期活动的经验以及参加活动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阅读学习需求,精心策划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朗诵培训、幼儿故事会、少儿优秀影片展播、朗诵比赛、元宵猜灯谜亲子游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合理调配工作,保证少儿及幼儿亲子阅览室每天开放,让孩子们爱上图书馆、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增长知识,有效地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每天早晨,一群爱朗读的孩子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或铿锵有力、或轻柔舒缓地朗诵诗文;幼儿们则在家长的陪伴下,在富有童趣的幼儿亲子阅览室里诵童谣、听故事、做游戏;下午一部部集趣味性、娱乐性、教育性于一体的优秀少儿影片展播,让孩子们在影片中学到知识,得到教育;“小小图书管理员”在阅览室穿梭忙碌,参与图书管理,在实践中协作交流能力得到有效锻炼;少儿阅览室每天座无虚席,或在童话故事中畅游,或在科技知识中探索,或低头皱眉,或开怀大笑,一个个孩子沉浸在书的世界,品味书香的快乐。

  县图书馆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得到广大家长的支持和好评,现在走进图书馆的不仅是孩子,阅读也成为家长及家庭生活的一部分。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