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米易县召开2019年秋季教学工作会

  为总结上学年的教学工作,分析当前教育教学改革形势,部署本期教学工作,促进全县教育教学工作整体提升,20191025日下午,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在第二小学校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县政府副县长唐晨,教育和体育局在家全体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学校挂牌督学,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各中小学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近百人参加本次会议。 

  教研室主任负责人对20197月市县教学质量作分析报告,全面细致分析总结了一年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针对性措施;县教体局分管教学副局长撒志芳分享了考查学习河北衡水二中的收获:管理创新,充分发挥级部之间、班级间的竞争机制,集体备课扎实开展。再次强调教学六认真是各校必须抓好的基础工作,学校班子要把精力投入到如何打造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解决集体备课有形无实等方面来。 

  在会上,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元斌向全县教育工作者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学校要认真比对自我,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牢固树立“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线”的思想;二是要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要聚焦课堂,想方设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要完善学校制度,加强教师业务水平的培训,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 

  县政府副县长唐晨在教学工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唐晨指出:质量关系广大考生前途,牵涉千家万户,提醒在座教育教学管理干部不忘教育的初心,牢记教育者的使命,加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改进暴露出的问题,干出实绩。对如何加强我县教育对外的交流合作,学习外地的先进教育经验,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作了提纲挈领的阐释;殷切希望与会人员要顺应改革潮流,强化改革创新,把准教育工作发展方向,向管理要质量,不断为米易教育事业凝聚强大正能量。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