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2020年青少年公益夏令营今天开营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进一步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8月11日,米易县2020年“砥砺奋进·智志双扶·筑梦起航”青少年公益夏令营开营。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米易县委书记王飚出席开营仪式,对广大青少年提出殷切希望。

  关爱下一代,我县一直都走在前列。2020年“砥砺奋进·智志双扶·筑梦起航”青少年公益夏令营由中共米易县委、米易县人民政府主办。在为期2天的“逐梦”旅途中,50名来自各乡镇的凉山自迁贫困户青少年、建档立卡贫困户青少年、品学兼优青少年将走出乡镇,前往攀枝花市青少年电力科普社会实践教育体验点、攀枝花市三线建设博物馆、《不负国家使命》主题展、攀枝花城市展示中心、颛顼龙洞、草场镇龙华村农耕文化体验园等地进行参观体验,进一步拓宽视野,收获知识,开启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新征程。

  王飚在讲话中,代表中共米易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为本次活动筹办、准备、付出心血的全体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王飚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我们每个家庭的希望,更是我们国家的未来,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作为事关米易发展、事关米易全局、事关米易未来的一件大事来抓、来做。连续十年举办公益项目活动,先后组织了300多名来自全县各个家庭的孩子,到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进行了学习交流,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丰富了多彩的假期生活。

  王飚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学习节奏,在这场特殊的抗疫斗争中,我们目睹了医生护士为了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利益,义无反顾,成为了最美逆行者;我们也感受到了我们身边无数的人为了大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共同守护着我们的健康和安全。希望同学们以抗疫勇士为榜样,视他们为偶像,不怕困难,勤奋学习,勇攀人生高峰。

  王飚希望:同学们要做到心中有爱,爱祖国、爱他人、爱自己,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要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用真诚回报他人,感恩社会。要胸怀志气,争底气,扬正气,提勇气,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与志向。要更加保持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积极向上的状态,努力用知识改变个人的命运,从而去改变家庭,改变社会的未来。要脚踏实地,敢吃苦、肯努力、争优秀,美好的生活都来自于艰苦不懈的努力,现在有多努力,未来就有多出彩。同学们要不甘于平庸,不流于世俗,永远做一个最好的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自己人生的精彩。同学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家庭,但都在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共同努力奔跑,要做一个努力的人、阳光的人、感恩的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用勤奋去创造更美更好更加灿烂的未来。

  上午九时许,王飚宣布“砥砺奋进·智志双扶·筑梦起航”青少年公益夏令营开营,并为营员代表授夏令营总旗。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