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开展文明创建 提升城市形象——米易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宣传和氛围营造,规范和提升我县公交车、出租车、班线客车经营服务行为,米易运管所扎实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和客运车辆经营行为集中整治活动。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县客运中心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对不排队上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引导乘客有序上下车;在售票厅、候车厅张贴禁烟标识,悬挂和张贴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提示牌和标语,并开展控烟活动;在客运中心、出租车LED显示屏和公交车车载电视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内容;制作班线客车、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文明城市创建明白卡,分发到每位客运驾驶员手中学习;客运企业多次组织驾驶员召开安全驾驶和文明创建专题会议,对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内容进行强化学习,对所有司乘人员就规范着装、上下车使用文明用语、打表计费、主动出示发票等服务行为提出了严格要求,强调务必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各客运企业每日通过短信,向全体驾驶员发送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和规范营运行为的内容。 

    二是加大整治,规范行为。运管所每日安排运政稽查人员对出租车、公交车、班线车和客运中心进行明查暗访,重点就驾驶员经营服务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存在站外喊客、揽客现象,营运车辆车容车貌及车内卫生等是否干净整洁,是否礼让斑马线,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有效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违规车辆及驾驶员进行停业及学习。 

96日至17日,运管所共出动运政稽查人员72人次,检查出租车350台次、公交车70台次、班线车500余台次;暗访公交车32台次(对发现的问题已立即责令进行了整改),处罚违规出租车44台次,对违规驾驶员进行了停业及不低于20个学时的学习。 

    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整治,我县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文明素质明显提升,经营服务行为进一步规范,树立了窗口行业良好形象。 

检查出租车。

组织驾驶员培训。

编辑:编辑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