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湾丘彝族乡开展食品安全进乡村宣讲

  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知晓率,构建“食安米易”。2018年8月3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湾丘所深入到湾丘彝族乡热水村,结合当地实际,开展食品安全进乡村暨热水村食品安全宣讲会。湾丘乡政府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及食安办工作人员、热水村“两委”班子、热水村食品经营户及村民代表等5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会。

  此次宣讲:一是系统讲解了《个体工商户条例》、《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二是讲解从事食品经营证照办理程序、所需材料;三是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面讲解了食品经营具体要求及食品安全注意事项。

  会议要求各经营户一是从事食品经营必须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者《四川省食品小经营店备案证》,从事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人员必须持有有效《健康证》;二是食品小作坊应当每年对其生产的食品至少检验一次,检验报告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一年;三是食品经营户应当对其采购的食品原料等进行查验,履行索证索票义务。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