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米易县召开出租车驾驶员安全暨创文工作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出租汽车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技能和优质服务水平,规范行业经营行为,杜绝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违规拼客等行为发生,提升行业窗口形象,促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1127日,我县在顺达运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出租车驾驶员安全暨创文工作专题培训会。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高永恒、张卫东,县运管所支部书记杨军参加了培训会并提出了相应要求。 

  培训会上,公司负责人组织全体驾驶员就《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四川省道路运营驾驶员记分管理办法(试行)》等法规进行了学习,与驾驶员签订了创文、环保责任书,并对安全文明行车、统一规 范着装、文明服务等进行了培训和要求。运管所支部书记杨军结合近期发生的事故及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存在的不系安全带、抽烟、接打电话等不安全、不文明驾驶行为进行了通报,要求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行业管理及经营范围相关规定,规范经营服务行为,做到安全文明驾驶,提升行业窗口形象。 

  县交通运输局指出:我县城市客运行业特别是出租车经营服务行为关乎我县文明形象,提升出租车安全、文明、优质的服务更为关键。要求每位驾驶员一是要加强道路运输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知法守法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二是要强化安全驾驶技能的学习培训,做到安全文明驾驶,不超员、不超速;三是结合米易打造阳光康养产业发展及近期开展的欢乐阳光节系列活动,规范经营行为,展现出租车行业服务形象,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四是要结合冬季安全行车相关要求,强化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保养,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