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米易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情况反馈会

  8月24日,省文明办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情况反馈会在我县宁泽阳光酒店召开。会议通报反馈督导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二级巡视员白焰、省委宣传部创建指导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聂颖、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专项调查处副处长李中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受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米易县委书记王飚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班宏出席会议并就反馈问题做表态发言。

  督导组指出,米易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经过全县上下不懈努力,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主要体现在网报资料不全面、精细化管理有死角、车辆乱停乱放、广告乱张贴、城乡结合部卫生清洁不及时、市民素质有待提高、公交车及市场管理有待加强等方面。

  督导组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重视问题,狠抓整改,紧盯创建目标,高效、强势推进创建工作,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抓落实,各单位、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和责任感,积极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缝隙”的责任体系,不出纰漏、不留盲区,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向纵深推进。要补齐短板抓提升,针对创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对标对表,针对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抓好环境集中治理、基础设施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以及网报资料提升等方面工作,做到全面整改、全面提高、全面提升。要协同联动,促进创建,通过每一个具体问题的解决,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真正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成为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民心工程。

  班宏表示,今年以来,省文明办和省国调队多次莅临米易检查指导,帮助米易谋思路、出点子、提建议、强措施。下一步我县将严格按照督导组的工作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省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以精准、务实、有效的态度,全面落实落细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一是对标补短再加力,全力以赴争一流,聚焦省文明办测评反馈问题,逐条逐项找差距,盯准细节补短板,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基础全面夯实、工作全面提升。二是工作措施再深入,持之以恒抓落实,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用最精干的力量,用最实的作风,用最精准的工作,对网报资料再完善、对实地点位再落实、对入户调查再落细,确保创文工作在现有基础上再上台阶,力争难题有破解、特色更彰显、水平大提升。三是重鼓响锤再动员,坚决打赢攻坚战,我县将认真组织全县干部群众心思向创建全面聚焦、精力向创建全面集中、力量向创建全面倾斜、投入向创建全面汇聚,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每项指标都有人担、每块区域都有人管,形成全链条全方位全环节的责任体系;同时进一步强化跟踪督查,严格问责问效,逗硬考核奖惩,坚决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县委副书记赵锐参加会议。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