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文明家庭创建】彰显白坡人文美 共建和谐幸福家—白坡彝族乡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汇聚千万家庭力量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白坡彝族乡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引导群众在在改陋习树新风中涵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进移风易俗,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载歌载舞展风采,欢声笑语送祝福。“彰显白坡人文美 共建和谐幸福家”为主题,开展群众性文艺汇演活动。节目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活力与梦想中开场,舞蹈、歌唱、诗朗诵等13个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为妇女们送上了一场特殊的文化盛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文艺表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广大白坡妇女“巾帼不让须眉”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采

评选表扬树榜样,文明白坡有你我。按照“群众评、评群众”原则,评出“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绿色家庭”29。通过表扬奖励、典型事迹宣传等,激发广大妇女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引导全乡广大妇女紧跟新时代步伐,争做文明进步“排头兵”的良好氛围。

普法宣传长知识,妇女权益有保障。围绕《妇女权益保护法》,广泛开展了妇女儿童维权主题宣传咨询活动。同时利QQ、微信群等新媒体持续推送普法维权知识,营造了关爱妇女儿童、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