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悦享中秋·诗意米易”主题诗歌研讨交流会

  2016年9月15日,适逢中秋佳节,米易诗歌学会经过精心组织策划,在舒馨茶庄隆重举办了一场以“悦享中秋·诗意米易”为主题的学会第五次诗歌研讨交流会。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米易县作协主席谭明发出席,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米易诗歌学会顾问邱时华,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米易诗歌学会副会长李红燕等出席研讨交流会。会议由米易县诗歌学会会长孔德遵主持。

  研讨交流会上,首先开展的一项生动有趣的“中秋寻月”诗词接龙互动游戏将参会人员的积极性调动了起来,为全场活动的顺利举办营造了热烈的活动氛围。

  按照活动计划安排,研讨交流会上顺利开展了新老会员互动、诗歌朗诵表演、《中秋》同题诗歌作品点评研讨等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参与,围绕“什么是诗歌”、“好诗有没有标准”、“如何扩展米易诗人思维视野”、“如何提高诗歌创作水平”等进行了自由、热烈的讨论。研讨交流会上,还就米易诗歌学会即将开展的“诗歌进校园”活动、学会年度刊物编印、诗歌联盟等事宜进行了初步讨论研究。

  从四川省少数民族作家暨中青年作家培训班学成归来的谭明发主席、李红燕副会长,还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在巴金文学院学习培训的收获和体会,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当代著名作家、诗人关于诗歌的新观点、新论断,推荐了一些值得多读的好书籍,有效开拓了米易诗人、诗歌爱好者的视野和眼见,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