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喜猜灯谜 欢度元宵

  

 

  为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打造米易特色文化品牌,营造出“欢乐、祥和、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全县人民能够在大地回春的元宵佳节,不仅能够享受观彩灯、看焰火、吃元宵等历届传统活动节目,还能和家人一同喜猜灯谜,把元宵佳节过得团团圆圆、其乐融融,在2017年元宵佳节之际,由中共米易县委、米易县人民政府主办,团县委承办的“米易县2017年元宵灯谜会”在县喷泉广场隆重举行。

  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正月是元月,古人称夜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之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按中国民间传统,大地回春的节日夜晚,天上明月高悬,地上彩灯万盏,人们观彩灯、喜猜谜、看烟火、吃元宵,合家团聚,其乐融融。

  为了确保活动能够“安全有序,氛围浓厚”,团县委招募50余名志愿者组织开展灯谜会活动策划、现场布置、岗位培训等工作,现场节日气氛浓烈,1500个整齐排列的红灯笼,喜迎八方游客,1500张精致的灯谜卡片迎风飞舞热情的欢迎群众的参与。下午2点,活动入口早已排起了长队,群众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的进入灯谜区在灯谜卡片前驻足沉思,略有所得,兴奋的到谜底核对处报出答案领取奖品,一张张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青年志愿者们在灯谜区维持秩序,为群众叙述活动流程,为爷爷、奶奶诵读灯谜卡;在谜底核对处耐心的核对答案,为群众发放奖品并送上节日祝福。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一片,其乐融融,与全县人民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吉祥团圆的元宵佳节。

 

 

  

志愿者整理灯笼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