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文明实践】义务植树:美了城市优了生态

进入雨季,又到了我县植树造林的最佳时段。6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蔡君,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县政协主席罗文跃,县委副书记祁登武等县领导来到攀莲镇贤家村,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2022年“6·29”义务植树日活动,身体力行号召全县干部群众踊跃开展植树造林,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作出新的贡献。

仲夏米易,和风细雨,生机盎然。上午9时,县领导与干部群众来到位于贤家村九组的义务植树点,投入到植树劳动中。扶苗、培土、浇水……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经过紧张有序的劳作,300余株国槐、紫薇、香樟、乌桕、冬樱花、树状月季、三角梅等树苗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夏季的米易大地增添了新的生态绿意。

植树间隙,蔡君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询问苗木生长周期、管理维护等情况,叮嘱大家要讲究科学种植,加强养护管理,确保树苗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

蔡君强调,植树造林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植树造林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抓手,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植树造林,形成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社会风尚,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构建绿色发展共建共享新格局,让天空蓝、河水清、山川美成为米易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