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米易县狂欢彝族火把节 尽情感受民族风情

  25日晚,米易县举办2016彝族火把节文艺晚会,各族儿女欢聚一堂,共庆彝族火把节。

  当天,米易县组织白坡、麻陇、湾丘、普威等多个乡镇在县城进行了拔河、摔跤、扭扁担、押加等传统体育比赛。当晚20时,县文化广场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县委书记王飚出席晚会并致辞。王飚指出,近年来我县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四个米易”,精准扶贫工程深入实施,民族地区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王飚说,民族地区是全县产业增收的潜力所在,后劲所在,民族地区魅力无限、商机无限、希望无限。今年,11个贫困村要摘帽、3351人将摆脱贫困,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坚信2017年一定能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民族地区一定能够与全县同步小康。

  21时30分,篝火晚会热闹开幕,400把熊熊燃烧的火把照亮夜空,将活动气氛推向最高潮。

拔河比赛

摔跤比赛

扭扁担比赛

观看文艺晚会

县委书记王飚点燃火把

火 把 节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