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米易县关工委到丙谷镇开展送文化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19日上午,米易县关工委组织米易县红叶艺术团、米易县摄影家协会、米易县老年书画研究会来到丙谷镇新河小学校开展了以文艺演出、法制宣传、书画摄影作品展等内容为载体的送文化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在米易县红叶艺术团器乐演奏歌曲《少先队队歌》声中拉开了帷幕,艺术团演员们载歌载舞,演唱了现代革命京剧-《红灯记》选段《临行喝妈一碗酒》等经典传统文化节目,用快板说唱方式对创“四好”奔小康进行了宣传,还展示了各种优美的民族舞蹈,为这里的师生送去了一场视觉盛宴。随后,政法部门的工作人员向全体师生进行了法制宣传,并发放了宣传单200余份,让孩子们不出校门就接受了法制教育。最后,进行了书画作品展出,摄影作品构图新颖,展示了米易山川的美丽;绘画作品传神传趣,家乡的青山绿水跃然纸上;书法作品更是笔走龙蛇,刚劲有力。 

  整个活动在掌声和赞叹声中结束,众人其乐融融。本次活动用文化的形式传递正能量,着力提高学生能力素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四好村”建设凝聚了强大精神动力。

 

 

编辑:编辑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