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志愿服务

米易县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在行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展示交流活动

  米易县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在行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展示交流活动启动仪式

  3月5日下午两点半,由米易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举行的2018年米易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在行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展示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米易激情广场拉开帷幕。 

  县委副书记曾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玉莲、县政府副县长刘以道、县政协副主席王纪伦出席活动。县文艺志愿服务队、县职工志愿服务队、县地税志愿服务队、县民政志愿服队20只志愿服务队6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政府副县长刘以道宣读米易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对优秀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社区的表扬决定。县领导对获奖个人和单位进行颁奖。优秀志愿者宣读《“创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在行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和领读志愿者誓词,全体志愿者跟随领誓人宣誓。 

表彰优秀志愿者。

最佳服务项目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最佳志愿服务社区。

志愿者宣誓。

  县委副书记、县志愿服务支队队长、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指挥长曾科强调:2018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志愿服务队要提高认识,紧密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围绕“创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在行动”主题,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抓实抓好“邻里守望 情暖花城”“绿色家园 美丽山川”等六大志愿服务项目,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在米易成为一种潮流、一种风尚,推动全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更高的层次和水平。同时要健全完善志愿服务运行机制,努力搭建高效、快捷、科学的志愿服务工作平台,进一步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民生改善服务。 

  启动仪式的最后,领导和全体志愿者在签字布签下自己的名字。随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相继开展起来,为市民提供免费义诊的、法律知识宣传、电力安全宣传;河堤长廊、小区卫生清理;规范停车、礼让行人文明劝导;慰问社区困难职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等。 

志愿者签名。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助力米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秀志愿者朱鹏伟:奉献不分大小,善举不分先后,作为一名志愿者,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遵守志愿承诺,展现志愿者良好的形象,在服务实践中增长见识,提升素质,展示米易青年的阳光形象。社区志愿者阙清月: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我们应该从社区小事,点滴做起,更好的为社区群众服务。 

义诊志愿服务。

河堤长廊卫生清理。

元宵晚会电力维护

环保知识宣传。

理发。

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