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宣传部 米易县文明办 主办

开展志愿服务 推动文明创建

  为扎实推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开展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活动,县图书馆作为全市首批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试点单位之一,充分利用暑期组织开展了志愿者服务工作。

 

 

  每天志愿者们准时到县图书馆报道,他们中有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学生,年龄最小者仅10岁,有高考结束等待录取通知书的高中毕业生,还有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服务前所有志愿者均接受岗前培训,由米易县图书馆工作人员讲授公共图书馆服务对象和服务方式、馆藏资源分布、图书借阅流程,让志愿者们掌握读者服务的基本技能和知识。此外,县图书馆规范志愿者管理,为每一位志愿者建立服务档案,签署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承诺书,发放统一的志愿者工作证,按志愿者的特长和爱好安排服务工作。

  志愿者们参与图书馆阅览室图书上架、排架、借还图书系统操作,辅助少儿活动开展,提供现场咨询及相关服务。尤其小学生志愿者,不仅参与了阅览室管理,同时学习了图书分类知识及图书馆藏书排放规则,为其以后的阅读生活带来便利。

  

编辑:站点管理员

推荐阅读 »